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五展望:提前关注十大板块优质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5: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水利板块:看好相关设备需求 荐3股

  "十二五"期间,农田水利建设有望大幅提高。加大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已成为关系农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根据水利部的数据,2009、2010年我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投资额分别为710.88亿元、1139.15亿元,2010年同比增幅达到60.24%。此次中央"一号文件"聚焦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将10%的土地出让金用于农田水利建设,有望拉开这一领域投资快速增长的序幕。

  2010年我国土地出让金达到2.7万亿元,若将10%用于农田水利建设,则未来每年农田水利建设资金将有望达到2700亿元以上。

  农田水利建设投资领域。农田水利设施主要包括农田灌排渠系设施(由取水枢纽,输水配水系统,田间调节系统,排水系统、容泄区以及各种灌排建筑物组成)、截流提水设施(包括小型水库设施,小型抽水站等)、水土保持设施。根据水利部部长陈雷在2010年底全国水利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我们认为,农田水利建设主要涉及的内容包括抗旱设施、水毁灾毁工程修复、水库除险加固、农村饮水安全、灌区配套改造和小型农田水利等工程建设。

  设备投资额度出于数据的可得性,我们以水利基本建设投资中设备工器具的投资占比作为参考,农田水利建设设备投资额有望达到170亿元/年。

  投资标的:看好水泵以及节水灌溉设备未来需求。机械行业上市公司中,产品涉及农田水利领域的主要有水泵以及节水灌溉产品。其中新界泵叶 、利欧股份(002131)、大禹节水(300021)有望受益于此轮农田水利建设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