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热股点睛:贵州茅台(600519)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热股点睛:贵州茅台 

    张荣新(今日投资分析师):贵州茅台基本面情况这段时间看点比较多,二级市场的走势这段时间一直是阴跌,基本面情况是这样的,过完元旦之后是公司发布公告,上调20%的产品价格,平均上调20%,国内多个城市闹起了“茅台荒”,另外现在国内价格比国外价格贵,所以有些地方出现了出口转内销,另外就是在茅台酒上调20%的同时,还出现了限价令,这个价格不能超过某一个价格,结果现在这个价格是形同虚设,有很多零售的地方都是断货。关于茅台20年前做了统计,20年前价格上涨了187倍,现在有的人就是指责茅台价格是消费畸形,是疯狂的茅台,然后是以国酒之名行奢侈品之实,等等有这种非议。

    下面我们看一下行业研究员对这个股票的分析情况,我们做了一个统计,目前有33位行业研究员跟踪这个股票,其中有19位给出强力买入,有14位给出买入评级,我们是综合评级是买入,综合目标价是258元,从目前这个价位来看还有比较大的上涨空间,当前市盈率是35倍多,预测市盈率是23倍,我们看一下盈利预测,09年已经公告是4.57元,随后行业给出是5.49元,7.37元,9.36元,这个是稳步上扬一个评级,盈利预测变化倒是比较大,6个月之前是5.74元,下调到目前5.49元,这个幅度有一定的下跌幅度,预测评级。

    基本面我们打分是75分,表明这个企业是盈利情况比较好,机构认同度我们打分是79分,说明机构是比较看好这个公司,技术面走势是48分,走势稍稍偏弱,综合基本面,机构认同度以及技术面三方面是总体表现优良,表明持有这个股票风险比较低。

    王荣奎(大智慧分析师):贵州茅台一项作为机构主要的仓位,而且从目前来看机构认同度也比较高,持股达到70%这样持仓,有机构在把持,往往是在调整的时候,大幅调整时候往往是机构回补仓位的时候,最近我们也可以看得出来,在低位时候明显出现了资金缓步流入的特征,短期它有超跌反弹的动力存在,从最近情况来看,在稳步的流入之下股价也开始企稳有所抬升,而且我们注意到60天资金流入量明显拐头,意味着它长期的调整趋势可能有望短期会结束,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该股票的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