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兔年将至 兔玩具网购异军“兔”起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兔年春节将至,新春饰品在长春各大商场超市进入销售旺季,春联、中国结、招财兔等新春饰品受到消费者青睐。 新华社记者林宏摄

  新华网石家庄1月13日电(记者马天云)“小兔子乖乖,把门开开,快点开开,我要进来……”长耳朵,短尾巴,蹦蹦跳跳的小兔子以温顺可人的形象赢得了人们喜爱。从传诵千年的唯美神话“玉兔”,到今日风靡网络的搞怪动漫“兔斯基”,中国人对兔子的喜爱经久不衰。

  随着兔年春节临近,在各地小商品市场,种类繁多的以生肖兔为主题的玩具、工艺品销售火热。相比实体购物场所,网购平台的兔子玩具销售更是不甘落后。在谷歌网站中输入“兔子玩具”,搜索结果有200多万条。在中国最大的网购平台“淘宝网”,与“兔子玩具”相关的宝贝也有十万多件。各种兔子挂件、兔子公仔、仿真兔、电动兔等花样繁多,令人目不暇接。

  记者从淘宝网上发现,一家浙江金华的店铺兔玩具销售火爆,一款叫“Love兔”的毛绒玩具两个月的销售量高达8000件。该店铺店主表示,离春节还有些天,兔子玩具的销售预期乐观,店铺在生产经营方面已做出调整,优先保障兔子毛绒玩具的生产加工和销售。在网购平台上,兔子玩具的价格区间也较宽,从十几元到几百元不等,这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

  淘宝网上的卖家建议,网购兔子玩具毕竟不同于在专柜亲自挑选,购买前要尽量挑选实物拍摄的商品,并详细参阅商品资料,包括颜色、尺寸、材料等都应仔细查看,对于商品有任何疑问应及时向卖家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