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事可乐否认在华故意亏损 称是正常商业行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刘俊)由于旗下合资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美国饮料巨头百事不得不为它在中国的营运策略作出辩护。由于这已不是百事第一次在华亮出不大好的成绩单,舆论猜测它可能在合资时“故意亏损”以达到顺利控股的目标。为此,百事昨日对本报记者否认了这个说法。

  称是“正常的商业行为”

  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告显示,作为和国企“北京一轻”对半合资的北京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业绩差强人意。2009年度,合资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886.8万元,营业利润-3785.17万元,净利润878.27万元;而去年的前10个月,合资公司的营业收入79981.35万元,营业利润-7428.6万元,净利润仅为121.41万元。

  资料显示,百事近年纷纷如愿回收在福建、四川、深圳等多处合资股权。百事可乐在给本报的一份声明里说:“此次股权转让是中方股东正常的商业行为。鉴于正在公开竞标中,我们不便作出评论。”这意味着间接否认了“故意亏损”的说法。

  业绩情况仍有待澄清

  百事去年5月才宣布计划未来三年在中国增加投资25亿美元。分析人士认为,百事在华业绩真实情况仍有待该公司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