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青鸟健身称暂无力办退费 希望得到谅解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 “青鸟健身5店集体暂停营业”追踪

  昨天,北京青鸟健身有限公司(简称青鸟健身)负责人称,5家分店停业后,已有企业和个人有意介入,最终结果还需等待。公司目前没有足够能力和精力处理会员退费等问题,希望得到谅解。

  前日,青鸟健身在京的5家分店暂停营业,公司市场部负责人称停业是因股东发生变动。

  昨天,听到青鸟健身5店集体停业的消息后,有青鸟健身会员赶到这些分店了解情况,有的会员按照店门上贴着的电话,试图联系青鸟健身,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有的青鸟健身的教练来到分店时,才知道分店已停业。一个教练在接受采访时称“已经两个月没拿到工资了”。

  有会员指出,1月11日青鸟健身各分店还在办理入会工作,但当晚就宣布停业,青鸟健身有故意欺骗嫌疑。

  昨晚,青鸟健身市场部吴经理称,停业当天,公司管理层在等待一笔资金,但资金未到账。如不能支付物业相关费用,次日就可能停水停电,会引发更多问题,因此当晚紧急决定停业。

  吴经理称,目前已有一些企业和个人有意介入,最终结果尚需等待。公司也不想就此关门,但目前没有足够能力和精力处理会员退费等问题,希望得到谅解。

  中消协律师团团长邱宝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消费者和青鸟健身之间为消费合同关系,青鸟健身突然中止服务构成违约,应当承担违约责任。如青鸟健身是因为资金或是经营不善暂停服务,消费者应理性、依法维权,设身处地地解决此问题,可以和经营者协商,使其可以继续履行协议,也可向消费者组织或工商部门投诉,或向法院提起诉讼维护权益。

  ■ 花絮

  青鸟瑜伽声明非“健身”

  据了解,在青鸟健身网站首页下方,标有“青鸟瑜伽”的链接LOGO,点击后弹出的仍是青鸟健身网站。

  青鸟健身5家店停业后,北京青鸟瑜伽有限公司在其网站发布声明称,该公司与青鸟健身为两个独立的公司,无任何股权及经济关系。青鸟瑜伽自开业以来,经营情况稳定。

  青鸟健身总部市场部吴经理称,青鸟健身与青鸟瑜伽以前确有过合作,但分属两个独立法人,此次青鸟健身的变动与对方无关。

  据北京市工商局企业查询系统显示,北京青鸟健身公司成立于2001年,法人代表为王成;北京青鸟瑜伽公司则成立于2004年,法人代表为杨厚引。(记者段修健 巴士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