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冻灾肆虐 今年糖产量或减30万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冻灾肆虐

  今年糖产量或减30万吨

  ⊙记者 吴琼 ○编辑 刘玉凤

  因近期霜冻,广西甘蔗受灾程度较为严重,约13%的糖类作物受灾。广西为中国糖业主产区,业内人士预计,中国今年糖产量或将减少30万吨。

  万达期货分析师崔仕嵬表示,在近期的霜冻中,广西约40%的甘蔗生长作物受灾。广西是中国最大的产糖省区,2009年至2010年榨季,广西产糖量约占中国66%的市场份额。因此业内担心,一旦减产形成定局,未来供需将现巨大缺口。

  而来自海外的消息显示,全球糖产量也不容乐观。受特大洪水影响,澳大利亚昆士兰糖业受灾。Rabobank将澳大利亚的糖产量下调10%,即从本榨季的430万吨调至380万吨至390万吨;美国糖业库存也远远低于上年度。1月12日,美国农业部将糖供应预估调降至12.6%,低于上个月的13.4%,且低于上一市场年度的13.3%。

  业内人士预计,由于云南、广西等糖作物受灾,预计全国的食糖年产量将低于1200万吨,而消费量达1400万吨至1500万吨左右,食糖短缺预计为300万吨左右。随着库存消化后,缺糖的现象就更为凸显,届时糖价或将进入下一轮上涨期。中信证券指出,目前进口糖价高于国内糖价,减低了进口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