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褐皮书”描绘光明前景 美股再添“燃料”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联储正极力向市场传达乐观的信号。12日发布的美国经济褐皮书显示,目前全国就业情况已略微改善,美国遭受重创的就业市场可能终将回暖。受此消息提振,当日美股三大股指涨幅均逾0.7%。

  褐皮书称,“所有的地区联储报告均显示,至少有一些部门的就业水平在上升,增幅普遍温和,”褐皮书还称,制造业也呈现良好局面。

  不过,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指出,美国经济增长目前仍未发挥全部潜力,仍需要来自货币当局的扶持。此外,很多企业依然保持谨慎,且美国房地产业持续疲软。

  就在褐皮书发布的前一天,两名美联储的高级官员表达了对货币政策的不同看法,其中一名官员警告,美联储极度宽松的政策立场可能很快将产生事与愿违的后果,而另一名官员则表示,他对目前的政策感到满意。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普洛瑟警告称,美联储激进的购债计划可能会推高通胀,明尼亚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柯薛拉柯塔则表示,基本上没有迹象显示这种情况正在发生。

  此外,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费希尔12日表示,美联储应该停止扩大其已膨胀的资产负债表,他对美联储二次量化宽松政策深感忧虑,“除非经济和金融体系发生一些意外冲击,否则我认为美联储推行的资产购买计划已经到了购买资产的上限,”费希尔说,“我认为美联储进一步扩大资产负债表要慎之又慎。”

  尽管美联储内部对将来的货币政策取向仍存有争议,褐皮书透露出的乐观信号依然鼓舞了投资者。12日收盘,美股三大股指全线上扬。其中,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9%,收于1285.96点,为2008年8月28日来最高。

  金融和农业类个股领涨,其中,标普500指数中的金融分类指数大涨1.7%,在十大行业类股中涨幅最大。摩根大通带领银行股上扬,该股攀升2.5%,之前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一旦获得美联储批准,可能上调股息。美国银行和花旗集团的涨幅也都超过2%。

  除了金融板块外,农业板块各公司的表现当天也比较突出。美国政府当天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玉米和黄豆等农产品的库存有可能降至极低的水平,从而使得大宗农产品价格走高,推动相关农业股走强。孟山都劲扬3.3%报74.92美元。

  高盛集团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到今年底时,将在目前水平上攀升18%至1500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