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低开低走 2800点触动了谁的神经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五沪深股市受美股以及大宗商品下跌影响,两市早盘双双低开,从盘面上看,年报行情仍然是市场热点,拟高送转的精诚铜业和业绩大增的金路集团均涨幅居前。两市早盘低开低走,沪指下跌超过20点,盘中沪指跌破2800点后,两市股指保持低位震荡,经过一波放量杀跌后,市场人气明显受挫,近期屡有异动的万科再度小幅拉升,涨幅达到近1%,对反弹有所推动,沪指震荡中重返2800点。

  【指数播报】: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817.05点,最高2817.05点,最低2786.57点,收报2801.12点,下跌26.59点,跌幅0.94%,成交457.94亿;沪市160家上涨,758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2390.66点,最高12390.66点,最低12246.23点,收报12320.06点,下跌103.28点,跌幅0.83% ,成交354.11亿;深市191家上涨,1041家下跌。

  【盘面观察】: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受近期人民币持续升值影响,造纸行业延续昨日强势走势,银鸽投资涨停。目前医药板块已有52家公司公布业绩预告,其中预增41家(其中27家预增30%以上,占比52%),扭亏2家,预减9家。受此影响,生物制药板块走势稍强,莱茵生物大涨。电子信息板块一改昨日强势表现,今日走势低迷,宝信软件大跌。此外,房地产、玻璃行业、食品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自行车、非金属品和有色金属等板块弱于大盘。

  华讯投资认为:目前市场多空大战仍在持续,战火依旧在120日线位置展开,如果120日线被击穿,将会引来大量抛压,前期进驻金融、地产的资金将重新杀出,股指将再下一台阶。目前的走势,与去年七月中上旬走势非常相似,几乎就是当时走势的微缩版。就大盘中线走势来说,目前无论是月线还是周线,都显示为中线底部,而对于日线走势来说,目前最急需的就是突破20日线压制。盘中黄金股、新材料、有色金属、电子信息跌幅居前,板块全军覆灭,无一幸免。央行开展境外直投人民币结算试点,人民币境外直接投资包括通过设立、并购、参股等方式,在境外设立或取得企业或项目全部或部分权益。政府最近一系列措施着手把人民币放出去,未来将逐渐影响到A股市场的流动性。由此可见,市场量能不会那么容易就放出来,隔岸观火还是最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