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鸟健身停业 记者探内幕发现行业“鱼龙混杂”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文导读:目前国内健身行业较为混乱,有人用“鱼龙混杂”来形容的行业现状。有的健身房仅仅购置数台机器,租下几间地下室,领取相关证照后,健身房就可开业。这类健身房硬软件条件都很差,经营成本低,而且还用极低的会费吸引会员,挤兑了一些收费较高的健身俱乐部,很多会员流失到了这些小的健身俱乐部。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青鸟健身俱乐部突然宣布旗下的5家直营店停业。鉴于青鸟在健身行业内的影响,因此停业的消息一经披露,立刻在北京城引起了不小的震动。今天上午,这个消息成为了很多在北京工作的人谈论的话题。那么事件持续到今天有什么最新的进展?

  大家都在等待青鸟拿出解决的办法

  主持人:陈俊杰,青鸟各家分店今天的情况怎么样?

  记者:我今天上午去了青鸟阳光港湾店和兆龙店去看了一下,和昨天相比,情况有所不同。各家店也都很平静,虽然停止营业,但店内都有经理级的管理人员在值守,解答会员的疑问。

  上午没有出现会员集体来兴师问罪的情况,只有零星的会员来询问情况。

  一位会员说,大家也理解青鸟的处境,不希望火上浇油,都盼望青鸟早日恢复营业,他们的损失也会少点。

  大家都在等待青鸟拿出解决的办法。

  据了解,青鸟的高层正在寻找新的投资方,预计在两周之后或者春节会有一个结果。两种可能,一个是有新投资方,青鸟重新展翅;如果谈判失败,拉不来新的投资,那么青鸟不仅仅是折翼,可能会就此死掉。

  业内:研究一下经营策略,以防止步青鸟后尘

  主持人:青鸟停业成为今天的一个新闻热点,那么这件事在业内引起了怎么样的反响呢?

  记者:我在上午还采访了几个健身俱乐部,听到这个消息后,一些同行有了一个共同的感觉,那就是兔死狐悲的伤感。

  方庄的一家健身俱乐部的经理在我去之前5分钟听说了这个消息,她说给她的第一感觉就是震惊,除了震惊还有一些悲凉。我们来听听她是怎么说的。

  经理:挺突然的,心理接受不了,又是惊又是喜,悲一方面,高兴一方面,无论是同行还是竞争,心理都接受不了。

  在采访中,很多人都感慨健身行业越来越难做,越来越步履维艰了,因为龙头老大青鸟都折翼了,那么其他的健身俱乐部就更加难做了。

  有的人就说,青鸟折翼对于他们来讲是机遇,也更是警示,他们都可能要研究一下经营策略,以防止步青鸟后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