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鸟健身停业 记者探内幕发现行业“鱼龙混杂”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鱼龙混杂” 青鸟折翼

  主持人:通过你的采访,了解到青鸟出现停业这个状况的原因是什么呢?

  记者:目前,我们一直未能采访到青鸟的高层,我们还不清楚直接导致青鸟停业的原因是什么。

  但综合来自个方面的消息可以得出,青鸟目前遭遇了很大的资金问题。

  一个消息是说,青鸟的大股东突然撤资,才会让停业发生的这么突然。

  那么为什么大股东撤资,在业内人士看来是因为青鸟的利润越来越少,甚至出现了亏损,一些分店甚至无法支付每个月几十万元的房租了。

  那么又是什么原因导致青鸟利润减少了呢?业内人士分析,一个大背景下的原因是,金融危机让很多人的钱包缩水,青鸟会员从6万减少到了2万人,会员数量减少会费收入必然也就少了。

  还有,目前国内健身行业较为混乱,有人用“鱼龙混杂”来形容的行业现状。有的健身房仅仅购置数台机器,租下几间地下室,领取相关证照后,健身房就可开业。这类健身房硬软件条件都很差,经营成本低,而且还用极低的会费吸引会员,挤兑了一些收费较高的健身俱乐部,很多会员流失到了这些小的健身俱乐部。

  业内人士看来,虽然小健身俱乐部满足了一些会员的需求,但从人身安全、教学质量等方面来说无法保障,事实上却在客观上用极低的会费冲击了像青鸟这样的俱乐部,导致收入锐减,无法维持。

  我们来听听业内人士程先生的说法:

  程先生:一个健身房年卡,一年来块钱,几百块钱,不说器械,就说洗澡吧,北京政府对公共澡堂给予补贴,都订8块10块,甭说俱乐部没有补贴,没有政府做产业支撑,光靠企业市场运行,几百块钱,一千块钱,一天核3块钱,你说能支撑吗?

  有关事件的进展,我们还将继续关注。(记者陈俊杰、杨钧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