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专家解读上调准备金率对港股的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14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1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港股业界专家对其影响进行了解读:

  郭信麟:影响比较轻微

  人民银行再度调高准备金,近期收紧的步伐实在有点令人感觉喘不过气来,不过市场应该是有所预期的。对于内地股市来说,当然不是什么好事,但是对于港股来说,我认为影响还是比较轻微的。市场更有兴趣的是人民币ODI和会否进一步加大开放居民海外投资的力度。

  高辉:市场下跌空间有限

  大陆再一次上调存款准备金, 短线而言,对内银及内房有一定性的影响。不过由于该措施已经在预期之内,市场已经接受了相关消息,因此无论对股票或大市都只会出现短暂的跌幅,这次跌幅反而造就了买入的良好机会。同事,历来升市都出现不少收缩银根的措施, 可是资金经已进入市场, 难以短时间撤走,下跌空间有限,预期23900-24100为恒指的短期支持位,如下周有机会见此低位, 不妨大胆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