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杨青丽:央行上调准备金率意在控制信贷增速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1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此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杨青丽对新浪财经表示,上调准备金率在预料之中,年初商业银行信贷冲动比较大,央行要控制信贷增速。

  杨青丽指,上调准备金对银行全年的盈利影响很小,央行调控目标是防止信贷增速超过预期,而不是禁止银行放贷。“去年央行多次上调准备金率,银行的新增信贷仍是很大。”

  至于银行股表现,她认为,从基本面来看,银行股现时估值较低,加上即将公布全年业绩,是具有投资价值的。但问题在于,现时A股市场存在结构性问题,中小股票涨幅较大,而银行股没什么表现,“A股是个有点畸形的市场。”

  据媒体报道,新年前七天金融机构新增贷款达4800亿元,略低于此前传闻的6000亿水平。 其中,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拿下2300亿元,占半壁江山。 (颜茜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