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山西再破特大制售假酒案 涉案金额2600余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5日 15: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太原1月14日电 (记者 张雷杰)山西太原警方14日晚间对外宣布,太原市公安局尖草坪分局破获一起重大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制售假酒案,现场查获假冒高档品牌白酒1100余箱,涉案总价值达2600余万元人民币。

  据介绍,1月5日至12日,太原市尖草坪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抽调多个下属派出所、多个警种近百名民警,经连续2周蹲守布控,成功摧毁一个隐藏在多处的特大制售假冒高档白酒犯罪团伙网络,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摧毁经销网点5处,窝点8处,现场查获假冒五粮液、茅台等品牌白酒共计约1100余箱、10000多瓶,假冒包装盒、包装箱、商标等160余箱,涉案总价值2600余万元。

  经警方调查,现年49岁的男性犯罪嫌疑人孙智平,2007年以来开始在太原市恒山路小食品批发市场经营利鑫烟酒商行,为谋取巨额利润,其先后从太原市小店区、吕梁市文水县、河南省等地以极低价格购买大量假冒茅台、五粮液等高档品牌白酒成品进行销售。2009年以来,其为赚取更多利润,在经营过程中先后雇用河北、山西文水等地人员在山西文水、太原尖草坪区矿棉厂制造假冒高档白酒。

  太原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说,这是山西近期以来警方查获的第二起特大制售假酒案,涉案地点广泛,作案手法隐蔽,制售假冒产品、违法金额价值巨大。

  目前,以孙智平为首的7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抓获,除2人被取保候审外,另5人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太原市尖草坪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负责人说,以犯罪嫌疑人孙智平为首的犯罪团伙,为逃避打击,防止其制售假冒白酒的犯罪行为败露,将生产及低价进回的假冒白酒存放于太原市多个偏僻停产工厂、远郊民宅宿舍等7处库房内,在其经营的利鑫烟酒商行以少量正品掺杂各类假酒进行对外销售。

  此外,该团伙还以太原市尖草坪恒山路小食品市场为售假中心,销售渠道涉及天津、河北、河南、山西忻州、阳泉及太原阳曲、古交、娄烦等省市地区。

  上月29日,山西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说,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破获一起特大制售假酒案,查扣假冒高档酒600余箱,总案值约2400余万元人民币,犯罪嫌疑人3年制售假酒非法获利上百万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