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铁道部打击倒票行为 倒票职工一律解除劳动合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5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1月15日电 铁道部于15日举行关于春运的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铁路春运的总体态势和铁路部门的准备情况。铁道部副部长王志国表示,将严厉打击倒卖车票的违法行为,对发生倒票行为的职工,一律解除劳动合同,并按照有关规定追究领导干部责任,给予处分。

  王志国表示,严厉打击倒卖车票的违法行为。我们将加大警力投入,集中开展打击倒票的“蓝盾”行动。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强化对铁路干部职工的纪律教育,突出抓好对客票管理人员、售票人员、站车服务人员等重点岗位职工的管理。

  王志国介绍,铁道部和各铁路局已经约法三章,对发生倒票行为的职工,依法依纪严肃查处,绝不姑息,一律解除劳动合同,是党员的还要按照党纪处分条例给予处分;因管理不善或者失职,造成本单位发生倒卖车票问题的,按照有关规定追究领导干部责任,给予处分。王志国说:“我们诚挚地欢迎社会监督人员和广大旅客对铁路春运服务给予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反映或举报。”

  据介绍,今年铁路春运从1月19日开始,至2月27日结束,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预计今年春运40天中,全社会的旅客运量将达到28.5亿人,比去年实际完成的运量增加3亿人,增长11.6%。根据铁路的运输能力,春运40天,铁路预计完成客运量2.3亿人,比去年春运铁路实际完成增加2554万人,增长12.5%。(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