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韩正:推进保障房建设 做好房产税试点准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6日 16: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市市长韩正16日在上海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今年上海要全面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建设,逐步改善居住条件,并按照国家部署做好房产税改革试点的各项准备工作。

  韩正说,今年上海要全面推进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和动迁安置房“四位一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建设,让更多的住房困难群众住有所居,逐步改善居住条件。新开工建设和筹措保障性住房1500万平方米、22万套(间),供应1150万平方米、17万套(间)左右。继续扩大廉租住房受益面,增加实物配租数量,实现廉租对象应保尽保;全面推进中心城区和部分郊区经济适用住房申请供应工作,进一步放宽申请准入标准。多渠道筹措公共租赁住房,建立健全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管理运营机制,在有条件的区开展供应试点。加大动迁安置房供应力度。拆除中心城区二级旧里以下房屋80万平方米,启动郊区城镇棚户简屋改造。

  韩正表示,上海的房地产市场要坚持以居住为主、以市民消费为主、以普通商品住房为主,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按照国家部署做好房产税改革试点各项准备工作,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韩正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还谈到,2010年上海的保障性住房新开工建设超过1200万平方米。廉租住房新增受益家庭9000户,累计受益家庭达到7.5万户。经济适用房申请供应完成徐汇、闵行两区试点,在中心城区和有条件的郊区全面推开。颁布实施了《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动迁安置房新开工建设806万平方米,拆除二级旧里以下房屋54.6万平方米,受益居民1.81万户。制定实施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工作的若干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