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暂不征房产税 具体时间听国务院整体安排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6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报网-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常务副市长吉林回应房产税话题

  北京暂不征收房产税

  北京暂不实行房产税,具体时间须听从国务院整体安排。昨天晚上的“政务摆摊会”上,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对沸沸扬扬的房产税话题作出权威回应。

  昨晚,北京会议中心内,北京市发改委、科委、规划委、交通委等7个部门“摆摊设点”,接受市“两会”人大代表询问、政协委员咨询。而大部分委办局利用网络视频和代表委员对话。常务副市长吉林在“摆摊会”上再次被问到有关房产税的问题,他表示,重庆等地是国务院对于房产税的试点地区,北京不在这个试点之内,还没有具体的日程。“北京是否执行房产税,要听从国务院的整体安排。”

  对去年土地出让金达到1300多亿元,吉林说,北京的情况与社会上说的土地财政不太一样,北京不是靠土地收入来过日子,土地出让金主要用来搞基础设施和保障房建设。去年,政府利用土地出让金实施了大量的保障房建设和大规模的土地储备。今年,北京还将进行大规模的土地储备和保障房建设。 (记者廖雁)

  土地出让金可用于公租房

  土地出让金10%可用于廉租房建设,这一政策今年将扩大到公租房。昨天晚上,市财政局新闻发言人孟景伟被代表和记者团团围住,今年财政支出的倾向和变化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孟景伟透露,2010年收入城乡土地出让金之比是45%比55%。2011年土地出让金收入计划市级收入占40%,区县占60%。这个比例的变化体现了土地供应郊区县增多,这主要是发展新城的土地上市。土地出让金10%可用于廉租房建设,这份资金今年也可以扩大到公租房。目前,北京市累计超过100亿资金用于廉租房建设,今年将对保障房继续加大投入力度。

  对于去年土地增值税统一调高,孟景伟表示,此举对控制房地产商现金流很有成效。2010年土地增值税大幅超过年初预算,这实际上说明政策收紧了房地产开发商的资金流,使之不敢随意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