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业内人士:2011年房价涨幅不会低于20%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6日 2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北京1月1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报道,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今天在清华大学“危机之后再开局”论坛上发表观点认为,中国房价2011年一定会在调控中顽强增涨,且上涨幅度不会低于20%。

  主持人:陈云峰为什么得出结论认为,2011年中国房价可能会上涨20%?

  记者:早在2010年,陈云峰曾预测当年房价会上涨20%,最后实际上涨幅度为24%。鉴于此,他认为2011年房价依然会上涨至少20%。但陈云峰更强调,如果2010年国家不是采取了强有力的调控措施,那么当年房价上涨的幅度将不是24%,而是50%。因为无论从哪一方面来说,房价没有理由不上涨,当然,陈云峰承认,房价上涨太快确实给经济发展带来了危害。

  因此,在陈云峰看来,2011年的宏观调控中,房地产市场将会有惊无险,地产商们依然心存乐观。不过陈云峰分析认为,2011年,大部分开发商可能会向商业地产转化。因为开发商目前面临的一大尴尬是地价的增长速度比房价还要快。除此以外,还将有的一个变化是,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地产商将逐渐向二三线城市转移,而由于货币政策的收紧,地产商获得贷款将会比往年要困难。

  作为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表示,中国房地产调控每踩一次刹车,房地产市场就会整合一次,万科现在的销售量已经超过了1千亿,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地产商。2010年,万科地产和龙湖地产的销售量占北京市的10%。因此,政府每调控一次,就会甩出去一些开发商,过去北京的地产商有1000家,但现在只剩800家,在这其中,还有资格在北京五环之内拿地的房地产企业已经只有30家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