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曙松:预计今年M2目标增速为15%至16%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息时报讯 昨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主办的“后危机时代的金融体系转型”主题论坛上表示,预计今年货币投放M2增速15%至16%,其中新增信贷约8万亿。

  根据人民银行11日公布数据,2010年末广义货币(M2)余额按年增长19.7%至72万亿元。巴曙松指,由此推算,今年新增M2为10.8万亿至11.5万亿。

  巴曙松续称,一般M2中外汇占款比重为20~30%,而2007年出口好的年份外汇占款达50%,他预计今年出口将略差于2007年,估计外汇占款为30%,而余下70%将是新增信贷,算下来全年银行新增信贷约8万亿元。

  出席同一论坛的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秘书长王煜指,今年M2增速目标水平仍有待审批,并表示今年稳健货币政策意味着货币政策将略紧于适度宽松时期。2010年在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下,M2增速为19.7%,高于年初设定的17%目标。

  此外,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早前表示,市场普遍预期今年内地M2增长16%,贷款规模7.5万亿的货币政策目标过于宽松,他建议控制M2增速在14%、贷款规模6.5万亿,才能将全年CPI同比增幅控制在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