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8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基本面:公司是国内轨道交通装备电机、油田电机和风力发电电机最大的制造商,产品系列最齐全、技术水平最先进、研发制造能力最强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领军企业,全球规模最大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商之一。具备国际先进的电力机车和内燃机车研发与制造能力,拥有中国最大的机车制造基地,铁路客车的研发制造能力国内最强,品种系列最齐全。拥有国内最大的客车研发制造基地,产品和技术出口海外,并率先向发达国家出口了客车产品,世界最大的铁路货车制造基地之一。国内铁路工程机械装备重要供应商,在大型铁路养路机械、起重机、工矿机车等铁路工程机械产品的技术水平和市场占有率国内领先。

  市场面:2010年12月8日,公司拟以协议转让方式收购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所持中国北车集团沈阳机车车辆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交易价格为10.02亿元。此外,公司拟与北车集团共同出资设立中国北车财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2亿元,其中中国北车拟以现金出资10亿元,占财务公司注册资本的83.33%;北车集团拟以现金出资2亿元,占财务公司注册资本的16.67%。公司全资子公司北车投资租赁有限公司拟在天津东疆港保税港区出资1亿元设立北车(天津)投资租赁有限公司。公司与北京铁路局、天津临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天津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9.6亿元,其中公司以现金出资人民币4.2亿元,占注册资本的43.75%。

  价值研判:在二级市场中,该股近期逆市上行走势明显强于大盘,成交量明显放大资金大面积流入,从MACD方面看出现底背离金叉持续向上,中线看有突破良机,投资者可以短线密切关注。

  华讯金融数据研究中心通过大机构系统加权量堆积对支撑压力进行测算,该股短线支撑位8元,压力位9元。(华讯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