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不破不立 短期杀跌接近尾声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两市呈现单边下跌走势。受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影响,早盘两市大幅跳空低开后震荡下行,空方如入无人之境,杀跌意愿极其坚决。临近十一点,所有板块集体跳水,跌停个股不断增加,恐慌气氛开始蔓延。午后大盘进一步下挫,大盘跌破前期低点2721点并跌破2700点整数关口。尾盘随着抄底资金的介入,股指略微上翘。两市成交量环比略有放大,显示出2800点下方多空的严重分歧。

  盘面上:板块全线下跌,航空航天跌势最为惨重,七星电子(002371)、机器人(300024)、航天长峰(600855)等个股跌幅均超8%。由于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对房地产板块构成较大利空,地产板块遭遇沉重抛压,万科一度大跌逾7%。另外,农林牧渔、机械、医药等板块也成为下跌重灾区,位居跌幅榜前列。值得提出的是,保险、银行、券商等金融类板块出现破位下跌,对市场人气打击较大。而石化双雄却成为资金避风港,跌幅远小于大势。

  消息面:中国铁道部总经济师余邦利15日在铁道部春运新闻发布会上称,中国大规模的高铁建设资金完全有保障,不会导致债务危机。另据报道,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日前在中国经济年会上表示,发改委拟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集中支持重大产业创新发展工程,同时建立政府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资金,以吸引社会多元投资。

  华讯投资认为:尽管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使得短期加息概率较小,但是本周四公布的经济数据可能超出市场预期,再次引发了投资者对紧缩性货币政策的担忧。需要注意的是,近期人民币的快速升值将在一定程度上舒缓通胀压力,再加上临近年末,加息等强力政策出台的可能性并不大,市场有过度反应之嫌。

  后市展望:在外围市场一片大好的情况下,A股如此非理性下跌与我国经济平稳快速发展背道而驰。唯一可以解释的是,这是主力的刻意打压,目的是吸纳散户更多的廉价筹码。从技术上看,MACD指标拐头向下并出现绿柱,但是该绿柱明显短于前期长度,这表明技术指标出现了背驰现象,短期反弹将一触即发。再从经验判断,每次股指底部都伴随着恐慌性杀跌,这也是空方力量垂死挣扎的表现,另外,今日巨阴与11月12号的长阴下跌构成对称形态,这意味着大盘中期见底的概率极大,建议投资者不要把股票割在地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