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何戟:恒指牛证 连录资金流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1: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民银行在上周五再次出招抽紧银根,从本周四开始,将存款准备金率上调50个点子,到百分之19的历史高位,加上内地传出房产税的具体内容,内地股市受到不利影响,上证综合指数周一大跌超过3%。但是,虽然港股在内地银行股的影响下,最多下跌约200点,但由于其他大盘股普遍回稳,收市跌幅收窄到只有126点,报24,156点,结束连续4天的上升市况,成交金额缩减到709亿港元。

    与内地股市比较,恒指周一的表现较佳,跌幅明显低于上海股市,在24,000点的支持力度不错。技术上,恒指的10天移动平均线升破50天线后,20天线也接近升破50天线,如果出现这个“双重黄金交叉”,大市的走势可能持续看多,只要能守在10天线以上,相信仍能挑战11月的高位。

    资金流方面,由于大市上周连涨4天,投资者继续部署看空产品,希望在恒指调整时获利,其中熊证也连续4天录得资金流入,总金额接近1.8亿港元,到了周五当日,流入金额也有4,200万港元;相反,牛证却连续4天录得资金流出,总金额超过1亿港元,周五也流出近2,600万港元。

    如果看多恒指,可留意牛证67306,收回水平23,600点,今年9月底到期,实际杠杆29.5倍;如果认为大市调整未完,可留意熊证66058,收回水平24,800点,今年4月底到期,实际杠杆24.9倍。

    另外,人行在本周四公布通胀数据前加息,虽然影响内地银行股周一的表现,但有助产生预警作用,消除市场对抽紧银根的不明朗因素,而且短期加息的机会也稍为减低。其中建设银行(00939.HK)周一下跌约2%,但股价仍守在10天线以上,加上其10天线已突破50天线,形成“黄金交叉”利好信号,对未来走势有利。

    如果仍然看多建行,可留意高杠杆价外认购证28151,行权水平8.89港元,今年7月初到期,实际杠杆8.1倍,引伸波幅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