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何戟:资金连续3日流入恒指牛证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1: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民银行在圣诞日宣布加息后,中央在抽紧银根方面,仍然没有放松迹象,周三宣布再上调金融机构再贷款利率和再贴现利率,是两年以来首次。但是,新措施没有对
中港股市带来负面影响。

    经历连日下跌后,港股及沪深股市周三出现反弹,但投资者信心一般,成交仍然未能配合,三市成交同样较低。其中沪深两市成交创超过3个月新低,而港股在权重股、内地
银行股和石油股的带动下,大幅反弹347点,重上22,900点水平,但成交额进一步减少到408亿港元,创半年新低。

    从技术走势来看,恒指的走势改善,后市有机会挑战保历加通道顶部,即约23,144点水平。但是,由于距离2011年只有一天半的交易时段,投资者不一定愿意持货
度过假期,加上最近成交明显减少,可能会影响大市的上升力度。

    资金流方面,截至本周二为止的5个交易日内,恒指熊证共录得约3,100万港元流入,牛证就有1,500万港元流出。但是,在大市回落期间,牛证已连续3日录得资
金流入,本周二单日更有超过3,400万港元流入,相反,熊证已连续3日有资金流出,反映投资者在大市下跌时,持续利用看多产品博取反弹。

    如果看多恒指,可留意牛证64508,收回水平22,300点,明年7月底到期,实际杠杆24.7倍;看空大市可留意熊证66593,收回水平23,500点,明年3月底到期,实际杠杆26.4倍。

    个股方面,中国银行(03988.HK)在最近的跌市中,稳守4港元水平,周三跟随大市反弹超过1%,重返10天移动平均线。如果看多中行,投资者可参考50天线
,即4.3元水平为首个反弹目标,并留意高杠杆价外认购证26061,行权水平4.89港元,明年5月初到期,实际杠杆11.9倍,引伸波幅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