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9日买什么 实力券商力推六大行业(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5: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航空股:业绩暴涨 长线价值凸显

  继东航、南航发布2010年业绩比2009年有10-15倍增长后,国航也对外宣布,预增2010年归属股东净利润为上年200%以上,即不低于100.58亿元。但业绩高增长偏偏碰上国家持续的货币紧缩政策西北风,股价近期没有丝毫起色。“现在不是航空板块个股的问题,很多个股业绩非常好,但是一样下跌。”昨日,深圳天力托投资总监王先春分析。但深圳私募人士表示:航空板块业绩很好,短期内高铁不对其构成影响,估值和银行类似,长线价值投资可以关注。券商也多预计“2011年航空业景气持续,航空公司进入盈利上升周期。业绩确定增长,估值历史低位,建议投资者趋势投资。”

  业绩大翻身,主力资金出逃

  航空板块近期业绩预增公告一改金融风暴时的疲软迹象。中国国航在2010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中对外宣布,预计2010年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上年的200%以上,不低于100.58亿元。而之前,1月12日南方航空预计2010年盈利增14倍,根据2009年南航盈利为3.58亿元推算,2010年南航净利润将在53.7亿元左右。此外,东方航空去年也是赚得钵满盆圆。据东航预增公告,2010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约为2009年的10倍。2009年东航净利5.40亿元。

  对去年业绩净利大增的原因,航空公司多解释:2010年航空运输市场快速复苏并持续回升,我国航空运输市场保持高速增长。航空业呈现客货两旺的良好局面。2010年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也使航空公司从中受益。此外,每家公司不同的战略发展,对公司业绩也有提升。民航局局长李家祥此前表示,2010年是中国民航整体盈利水平最高的一年。

  但航空公司公布亮丽业绩预增公告让投资者颇有生不逢时的感叹,几家航空公司股价1月份表现平平,主力资金借机出逃,呈现净额流出迹象。统计数据显示,东方航空从1月4日至17日,主力资金净额流出1亿元,成交量43810.21万股,换手率16.46%,涨幅-1.22%。南方航空同期主力资金净额流出3.19亿元,成交量57734.94万股,换手率12.03%,涨幅-6.57%。中国国航同期主力资金净额流出3.9亿元,成交量41581.69万股,换手率5.30%,涨幅-10.01%。

  航空板块被大盘拖累

  记者采访发现,对航空板块,深圳私募多认为其中个股被错杀。“大环境不好,股市出现破坏性下跌的情况。航空板块和其他板块一样,肯定受到影响,什么业绩、利好都没有用,估值便宜一样没有人买。”深圳天力拓投资总监王先春说,“但是,这些优质个股,在大盘企稳后,会有超跌反弹,只是恐怕不会太多。”

  昨日,深圳市太和投资管理公司投资总监王亮判断,航空公司业绩特别好,属于被错杀,往年12月属于淡季,但2010年数据特别好,证明经济复苏很快、商务活动频繁,加上人民币升值,各项指标都不错。所以,航空板块个股完全属于被大盘拖累的品种。

  “我最近在观察,航空公司的上座率特别好,说明公司发展不错。”深圳智诚海威投资公司副总经理卢伟强昨日表示,“从股价看,航空公司整体估值非常便宜,和银行类似。但是,现在大家趋于谨慎,从短期看,这些银行、航空等大盘股,可能还有一点点下跌,但从长期看,比如3年的眼光来分析,这些个股会有不错的行情。”

  王亮也建议说:“可重点关注被错杀的盈利模式清晰、管理团队优秀、增长确定、估值合理的优质成长股,比如刘绍勇入主几年以来,管理改善较大、有并购协同效应的东方航空,比如南方航空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此外,对今年航空业的发展以及高铁对航空的影响,业内多持乐观态度。王先春表示:高铁短期内无法形成规模,对航空不构成影响。安信证券分析认为,2011年全民航供需剪刀差确保航空业景气。今年的旅客运送数有望保持14%的增长。全民航整体飞机净增长低于10%,如果考虑到飞机日利用率的提升,明年的座位数增长在11%左右。此外,从欧洲高铁及低成本航空公司对主流航空公司的冲击以及中国国内D车组对航空的分流来看,高铁对航空的分流不足惧。(南方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