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杨志明:农民工收入增加是2010年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2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0CCTV经济年度人物

    凤凰涅槃、逆风飞扬。在中国经济发展方式面临重大转变的十字路口,谁将引领中国经济健康成长?谁将成为中国经济的年度骄傲? 2011年1月18日,每年一度的“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在北京市最高建筑国贸饭店揭晓答案,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元等荣膺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称号。文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副部长杨志明担任颁奖嘉宾时的发言实录。

    主持人:欢迎杨志明先生来到我们今天颁奖典礼的现场。我们知道在过去您花了很多的精力再关注我们中国农民工的生存状况,其实大家可以看到,农民工的规模扩大了,他们的收入水平提高了,他们的社会保障也得到了很大程度的保障,如果请您用一个关键词来描述一下2010年中国新生代农民工他们的生存,他们的发展,您会选择哪一个词?

    杨志明:关键是有多种选择,但最关键的是加薪,增加收入。

    主持人:这个也赢得我们现场的掌声。

    主持人:掌声很热烈。

    杨志明:可以说中国2亿3千万农民工,在应对金融危机中,迎难而上,提升了素质,在跨越危机中,增加了收入,又迈进了一步,为农村增加了收入,为城市创造了财富,为改革发展增添了活力。

    主持人:这也是一个最让人心动的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