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陈元等获得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奖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22: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凤凰涅槃、逆风飞扬。在中国经济发展方式面临重大转变的十字路口,谁将引领中国经济健康成长?谁将成为中国经济的年度骄傲? 2011年1月18日,每年一度的“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在北京市最高建筑国贸饭店揭晓答案,以下为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获奖名单:

    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元

    做人的低调一如名字:外德人和;做事的高调一如角色:开路先锋。他是风险控制大师,融现代理念于机制创新,在健康金融的地基上助力基层三农与民生,在海外能源的跑道上践行国家的战略与远谋。

    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谭旭光

    5年前,他驾驶着潍柴动力穿越百亿关;3年前,他整合了黄金产业链进军资本市场;今天,他开着山东重工横跨汽车与工程机械,以“重汽”深情腾飞千亿规模。

    央行货币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

    作为学者,他用清晰说模糊,把模棱两可的信息普及给百姓听。作为央行货币委员会的委员,他用学识谏国策,把问题与解决直言给政府听。作为经济学家,他用英语说中文,把被误读的中国正解给世界听。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常小兵

    3G时代,他把苹果的形象装点在联通世界之梦的扉页上;征战3G,他赢得一千三百万双手编制成就的花篮。融合三网,他把通讯的终端接入服务的王国。

    中国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孔栋

    他是一位运筹帷幄的领航员。收购东星、控股深航,他布局中国枢纽网络,在航空寒冬中领飞盈利能力全球第一;国内国际两手都要硬,他布局全球国际航线半边天,未来要领飞国家队进入世界前十强。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

    他为农民提供资金,为农产品价格揪心,为农村接入互联网,用农企和农社串起现代大农业。他把自己定位为农民的儿子,永远的麦田守望者。

    中国明阳风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张传卫

    他是一个“追风”的长跑运动员,得技术而得天下,打响风电企业美国上市第一枪;他是一个新能源信仰的布道者,以海上陆上之风电三峡,挥斥着人类愿景。

    通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伍胜

    中国商人动了美国巨头的奶酪,接诉讼状、收逐客令。他以5场官司、6年对阵、千万美元,完胜中国知识产权海外维权第一案。他用中国胜利的故事激励我们:勇无惧,开先河;真专利,走四方。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

    9年前,他从野草中出发,组装一支多国品牌部队实现了一个企业的轿车梦;9年后,君子自强不息,他又从外国汽车品牌丛林中驰骋出一条“北京牌”的中国路,向世界500强进发。

    北京燕京啤酒集团公司董事长李福成

    15年前,他坚守不合资以纯粹酿自己的酒,一个中国品牌浮出水面;15年后,他扎根西部以半壁江山杀出中国原料供应路,一个工业家的农业情怀云卷云舒。他用中国沃土的实力向我们证明:功到自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