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2010年上海人均淘宝花费1288元 网购年货糖果最火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09: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图片说明:淘宝热门食品年货排行榜

  东方网1月18日消息:据淘宝网提供的数据显示,2010年上海地区在淘宝上成交总额约为296.2亿元,如按照最新统计的上海总人口2300万人来算,2010年上海地区平均每人花费在淘宝网购上的钱约为1288元。而临近兔年,网购年货则日趋火爆。

  “豆你玩”、“糖高宗”、“蒜你狠”、“姜你军”、“苹什么”、“腐不起”……2010年的这些网络新词都因“涨”而来。由此也催生了囤货抗涨的“海囤族”和节省开支的“抠抠族”。网购食品乃至年货,成为最能缓解通胀压力的省钱方式之一。

  据淘宝发布的数据显示,糖果位居淘宝热门食品年货榜的第一位。从消费习惯看,上海人最爱买零食。淘宝消费者事业部食品类主管董晓华对记者表示,“最近2个月淘宝网上食品日销售额几乎翻了一倍,以‘新疆和田玉枣’来说,每500g较超市价便宜30元。从数据反映,越来越多的淘友选择这类本地难买到的优质特产作为年货送礼的重要组成。”

  今年网购年货什么最火?是衣服还是数码产品?答案是糖果、蜜饯等食品。淘宝网最新公布的热门年货排行榜显示,销售前十名依次是:糖果、蜜饯、炒货、冲饮品、饼干、营养膳食、咖啡、调味品、保健茶和蜂产品。其中卖得最好的是糖果,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到了674.97%。淘宝消费者事业部食品类主管董晓华分析,糖果的增长主要原因是进口糖果的需求井喷,而价格和线下的进口食品店相比,网购几乎便宜了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