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三年等一回 林海股份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10: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三年等一回  (600099)林海股份

    (600099)林海股份披露2010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9亿元,同比增长9%,净利润329万元 ,同比增长47%。

    林海主要生产摩托车及林业机械,实际控制人是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早在1997年,林海就登陆资本市场,但多年来却难有起色,窘境似乎如影随形:从2000年开始的11年,公司每股收益最高6分钱,最低1分钱,不过,林海走钢丝的功夫很是了得,长期微利但从未亏损。

    更另类是公司的分红:2010年林海每股盈利才一分五,但派现达到4分。原来,长期囊中羞涩的林海亮出了化零为整的招数,近十年间,每3年分红一次,每次每股派现4-5分。看来,林海股东希望分红的话,那得三年等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