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五大因素解密股指上涨内因 两方面为反弹注入动力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15: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讯投资:大盘将进入反弹周期 分批布局优质品种

  一、今日行情展望

  昨日两市跳空低开后快速探底,盘中再创调整新低2683点。随后在权重股的带动下,股指震荡攀升并顺利翻红。然而在反弹的过程中,市场成交量不断萎缩,显示出投资者跟风意愿不足,导致午后股指再度翻绿。临近尾盘,随着抄底资金的介入,有色金属板块异军突起,最终股指收出一颗探底回升的小阳线。

  后市展望:经过连续的大幅杀跌,空方动能逐渐衰竭,短期内市场再度大跌的可能性并不大。从技术上看,MACD死叉向下,绿柱进一步伸长,KDJ指标平稳向下运行,但J值进入超卖区,这表明市场仍有反弹需求,但均线系统的空头排列,使得反弹力度应该不会太大。总体来看,短期大盘将进入反弹周期,反弹第一目标位:2800点,届时可根据成交量情况再行判断反弹还是反转。(压力位:2800点;支撑位:2650点)

  操作策略:建议投资者分批布局优质品种,整体仓位控制在5成左右。

  二、热点消息汇总

  1、我国去年实际使用外资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

  1月18日上午消息,商务部今日上午公布,全年全国非金融领域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7406家,同比增长16.9%,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057.4亿美元,同比增长17.4%,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创历史最高水平,同时扭转了2009年下降2.6%的局面。

  2、本周央票发行暂停加息预期再起

  央行17日公告,本周暂停中央银行票据发行。这引发市场诸多猜测。有市场人士表示,尽管可以用"保障春节前市场资金充裕"来解释,但在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高达2490亿元、距春节来临还有两周时间的背景下,央票发行暂停,可能意味着新一次加息正在临近。

  3、海南三亚去年房价同比上涨43%全国第一

  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0年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去年12月单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4%,尽管涨幅比11月份缩小1.3个百分点,但环比仍然上涨0.3%,已是连续4个月环比上涨。

  4、证监会勾勒创业板市场化监管路线图

  中国证监会与深交所近日在京举办第三次创业板上市公司培训会。证监会上市部主任杨桦在会上首度提出创业板的市场化监管理念,其中包括推动完善中小投资者民事诉讼制度,狠抓控股股东的规范,加强对保荐代表人持续督导工作的后续监管等。

  5、尚福林:将推出小QFII试点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天在香港参加亚洲金融论坛时表示,将推出在香港募集人民币投资境内证券业务的试点,即市场讨论已久的"小QFII"业务,并支持香港发展人民币债券市场,鼓励境内企业在香港发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