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1.21)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铝联手广西有色开发稀土

  中国铝业公司(下称“中铝”)在稀土领域的胃口越来越大,通过收购江西稀有金属钨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介入江西稀土业后又将杀入广西稀土业。

  中铝新闻发言人袁力昨天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公司已与广西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西有色”)签署备忘录。中铝计划与广西有色等几家公司共同组建一家合资公司,其中中铝为大股东。

  简评:稀土永磁是2010年最“给力”的炒作题材。中国铝业此次高调涉足稀土领域或将再度引爆稀土板块的炒作激情。

  中国联通3G业务进入快速成长期

  昨日,中国联通2010年最后一个月份的业务发展数据公布,当月新增3G用户数量达到128万户,创下中国联通3G业务开通以来最高月度增加量。对此,不少券商分析师都认为中国联通3G业务的高增长期已经到来。

  简评:中国联通对3G用户的购机补贴政策以及2010年6月推出的千元智能手机策略对3G用户的发展产生了积极作用。近期中国联通采供的500万台中低端3G手机将进一步扩大联通3G对中低端消费者的吸引力。

  合康变频进入中低压及防爆变频器市场

  为了进一步提高竞争力,抓住行业快速发展的机遇,合康变频(300048)将对超募资金使用计划进行修改,在武汉项目中加入了中低压变频器和防爆变频器项目建设的相关内容。分析人士认为,此举将扩充公司产品线,提升盈利能力。

  合康变频昨日公告称,在武汉基地加入了中低压变频器和防爆变频器项目建设的相关内容后,基地的研发项目将由中高压变频器产品线的横向拓展整体扩充为高中低压及防爆变频器生产研发。调整后,武汉项目预计投资由约2.1亿元调整为约4.3亿元,项目拟实现2013年满负荷运行产能高压变频器600 台、2014年满负荷运行产能中低压变频器4万台、2014年满负荷运行产能防爆变频器500台,并建立公司研发实验室,实施研发任务。

  简评:合康变频之前产品为高压变频器,公司的高压变频器采用的低压模块串联,因此公司掌握了中低压变频器的技术,而且公司管理层相关人员多年从事中低压变频器的生产和研究,因此对公司涉足中低压变频器市场有信心。同时,防爆变频器市场主要在煤炭,与公司的高压变频器目标客户一致。

  宁波热电四季度超常增长难掩盈利弱势

  刚发布的宁波热电业绩快报显示,2010年全年营业收入85908.71万元,同比下滑8.52%,而其总资产和净利润却分别同比增长25.17%和70.24%。

  从上述数字来看,虽然营收下降,但宁波热电的盈利能力还是在上升的。然而,细究下来就会发现,困扰宁波热电的最大问题恰恰可能就出在其盈利能力上。更有媒体质疑其像“壳资源”。

  简评:2009年宁波电力的毛利率还很一般,然后2010年就好起来了。如果其非主营业务只是短期救救急,未来还会回归主业,这样主业和非主业搞得挺多挺杂,未来发展也不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