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消息人士:央行20日启动500亿定向逆回购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中国证券报》援引上海一机构交易员透露,由于部分商业银行20日拿不出足够资金上缴准备金,央行当天向部分银行启动500亿元定向逆回购操作,向市场投放资金。

  上述人士透露,有商业银行19日就已见到资金账的“红字”,20日根本拿不出足够资金上缴准备金。这些银行有“工农中建交五大行中的两家”。

  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达2490亿元,为1月最大单周到期资金水平。央行周一宣布本周暂停央票发行,分析人士指出,本周四(20日)存款准备金缴款,又逢节前,这是央行须保证春节期间资金充裕的正常安排。

  央行已于1月14日晚宣布,从2011年1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据测算,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将冻结资金约36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