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股市低迷 机构谨慎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日,股指连续下挫,市场表现疲软。对此,多家券商研究机构表示,在目前弱势的大环境下,投资策略应该保持稳健,耐心等待转机。

  昨日,在央行公布了2010年全年CPI为3.3%后,大盘再受影响,沪指急速下挫80点。多家机构认为,目前的投资策略应为短期以波段投资为主,同时做好全年布局,等待大环境的改善。

  北京某策略分析师表示,由于12月份货币发行超预期,无疑将有一波金融调控,因此对短期市场有所担忧,建议下调仓位,偏稳健防御性。更多地配置受到财政政策支持的行业,如水利、核电、高铁等。近期基本操作思路为调个股,做波段,特别是针对小盘股,由于其估值偏高,风险较大,但获利机会依然存在,因此更多选择对该板块进行波段式的操作。

  上述分析师表示,未来在短期内,由于1月份CPI可能超预期,通胀翘尾明显,市场有所担心,因此短期股指不会有很大起色。但中国经济总体运行良好,因此短期将维持震荡行情,股指不会再有大幅度的下跌或上涨。

  上海某券商策略分析师表示,2011年通胀的顶点或将出现在年中期间,而本轮加息通道预计将持续到今年下半年。受制于持续的紧缩政策,市场流动性短期内无法得到恢复,但是目前是布局的好时机,投资者应该在低迷的市场下做好布局工作,等待上涨催化剂出现。

  “好股票的‘成色’不会因为下跌而改变”,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虽然市场整体表现疲软,但是目前蓝筹股已经进入了价值投资区域,已经具备投资价值。另一方面,中小型股票和新兴行业股受前期高估值的影响,未来或将持续震荡下调。

  李大霄表示,未来市场回暖的时机将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在CPI数据受控以后,市场对通胀的担忧得到舒缓;二是通过市场本身调节,随着大盘进入底部,做多的空间将逐渐扩大。

  “寒冬已到,春天应该不会远”,在提及未来股市发展趋势时,李大霄称,在市场弱势的状况下,目前是投资者需要坚持的时期,需耐心等待机会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