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3G版iPad通过工信部核准 上市技术流程完成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2日 1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去年4月,“果粉”在美国纽约排队购买3G版iPad。图/CFP

  记者昨日从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网站了解到,苹果3G版iPad近日通过了官方审批。按照此前惯例,3G版iPad上市的技术流程已经完成。

  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网站显示,该局于2010年12月29日核准通过了一款苹果WCDMA、WLAN数据终端,设备型号为A1337,有效期5年。根据美国等市场的3G版iPad设备型号A1337判断,工信部核准的该设备即为3G版iPad。

  根据通信管理规定,具有通信功能的电子设备必须经工信部颁发入网许可证才可在国内销售。目前,苹果只在中国销售Wi-Fi版iPad。

  苹果美国官网上的3G版iPad,16G版本的售价为629美元,按照进入中国后再加17%消费税的比例计算,最便宜的3G版iPad售价将在5000元人民币左右。以目前在售的Wi-Fi版16G iPad为例,美国售价为499美元,中国售价则为3988元。

  苹果发言人卡洛琳·吴周三表示,该公司计划在中国销售具有3G和Wi-Fi功能的iPad,但她没有给出时间表。

  在去年9月份引入iPhone 4后,中国联通一直在努力引入3G版iPad,并在去年10月、12月先后传出该版本iPad引入的消息。但由于苹果公司自建旗舰店进行iPhone 4零售并着力推出CDMA2000版iPhone 4后,双方关系出现冷却。3G版iPad于近日通过审批,但按照国外科技媒体的广泛预测,第二代iPad最快将于2月份发布。(记者阳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