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末要闻回顾:胡锦涛访美 中美再签经贸大单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周末(1月22日-1月23日)重要财经新闻如下:

  宏观经济

  国家主席胡锦涛日前在华盛顿出席美国友好团体举行的欢迎宴会时表示,过去的十年中国改革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新成就,但尽管如此,中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属性没有变。10年间,中国平均每年进口6870亿美元商品,为相关国家和地区创造了1400多万个就业岗位。

  1月21日,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与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双双出席在芝加哥举行的“中美经贸合作论坛暨项目签字仪式”。当天共有超过700名中美企业代表参加,两国企业现场签署了60份经贸合作“大单”,涉及电子、家电、能源、高新技术、农产品等领域。

  上海市长韩正表示,上海目前正积极做好房产税试点的准备,“房产税是面向和立足于长远的一项制度建设,目的也是按照三个为主的调控方向,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证券金融

  根据休市安排,2月2日(星期三)至2月8日(星期二)为节假日休市,2月9日(星期三)起照常开市。1月30日(星期日)、2月12日(星期六)为周末休市。

  三安光电(600703)2010年年度主要财务指标:基本每股收益0.72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7.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7.40元。

  国工商银行23日晚证实,工行与东亚银行有限公司已就美国东亚银行股权买卖交易达成协议,工行将向东亚银行支付约1.4亿美元的对价,收购美国东亚银行80%的股权。这是中资银行对美国商业银行的首次控股权收购,此次收购将使工行获得美国商业银行牌照。

  企业焦点

  在大股东力挺之下,围绕中国铁建沙特项目的巨亏阴影逐渐消散。中国铁建公告称,公司已与控股股东中铁建总公司签署协议,后者将向公司支付20.77亿元对价,担负沙特项目后期的亏损或盈利。

  2010年上半年,由于受不了家乐福名目繁多、多达18种以上的收费项目,九三油脂与哈尔滨家乐福的争执升级,最终导致哈尔滨地区全面停止了对当地家乐福的供货。

  国际市场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下周二(25日)前往国会,向国会两院议员发表国情咨文讲话。今年的国情咨文将是共和党夺取众议院控制权后奥巴马首次在国会发表重大政策讲话。他目前面临着刺激经济、提振就业、控制政府开支和削减赤字的艰难挑战。

  商务部最终裁定,原产于欧盟的进口X射线安全检查设备存在倾销,中国国内X射线安全检查设备产业遭受了实质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