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动车组车票预售期恢复为21天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09: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北京站,排队买票的人们“全副武装”地站在临时售票点前。本报记者 李强 摄

昨日,北京站,一名女孩坐在临时售票点旁打起哈欠。本报记者 李强 摄

  昨日上午9时许,2月1日(大年廿九)、2月2日(大年三十)动车组、Z字头、临时客车车票开始预售。北京铁路局表示:客流高峰时车站将停售站台票。

  大年廿九普客票28日预售

  自昨日起,动车组、Z字头、临时客车预售期恢复为21天,9时开始发售2月12日(含12日)之前的车票。

  1月28日起,普通列车预售期恢复为11天,当日9时开始发售2月7日之前(含7日)的车票。

  普通列车2月1日(大年廿九)、2月2日(大年三十)的车票将在1月28日9时开始预售。

  西站高峰开启进站回廊

  春运昨迎小高峰,北京各火车站出现了学生流和务工流的叠加。北京地区共发送旅客31.8万人次,同比增长26.6%。仅北京西站发送旅客就突破20万大关,到达旅客18万。

  记者了解到,昨天北京站和北京南站一共预计上下车人数超过30万人,达到春运首个小高峰。

  北京西站广场进站口前,搭起白色迂回走廊,回廊共分三个入口。北京西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午、晚间是列车始发的高峰时段,他们将适时开启回廊,避免旅客因进站拥挤而产生秩序混乱问题。

  昨天,北京西站的地下候车区继续启用,候车乘客当中,务工人员及学生占据多数。

  客流高峰将停售站台票

  春节临近,客流逐日攀升,预计1月30日至2月1日北京西站将迎来春运出京最高峰,将有27万旅客同一天经西站出京,创历史最高。

  根据铁路部门红橙黄三色预警响应,上车客流达20万将启动橙色预警响应,并停售站台票。

  北京西站相关负责人表示,西站也已做好准备,当上车旅客超过20万、客流瞬间激增或候乘秩序受到影响后,将随时启动橙色预警,停售站台票。届时有送站需求的乘客可到西站二层036服务台由工作人员协助上车。

  【特写】

  售票厅“戒严” 排队近百米

  “白排了,白排了……”看着北京站西侧售票大厅外的排队旅客,赵女士急得直跺脚。

  昨晨8时,北京站西侧售票大厅外拉起警戒线,购票的乘客只能在警戒线外排队,S形的队伍出现四五个弧度,队伍延伸开有近百米长。

  赵女士说,昨晨6时就开始在售票大厅排队,“我到的时候就已经排满人了,只能站在最后头。”由于肚子饿,赵女士出门买个烧饼,再回去时已经拉起警戒线,队伍已排起几十米长,无奈之下,赵女士只得从队伍末端重新排起。

  四五名车站执勤人员守在队伍最前端,并通过扩音器指引前来购票的乘客排队。每隔几分钟,工作人员抬起警戒线,按顺序缓慢放行。

  队伍中,许多人双手插兜,帽子围巾将头裹得严严实实,不停摇晃身体,“7点多开始排的。”队伍最前列的张先生说。

  执勤人员说,近5天来,每天早晨7点左右就会在售票大厅外拉起警戒线,“里面已经满了,为了安全起见,才拉的警戒线。”该执勤人员表示,将根据售票大厅内的人员情况陆续放行。

  直至9时30分许,警戒线解除。 (本报记者 卢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