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乐福零供矛盾不断 九三集团低调内部解决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曹晟源 发自上海

  家乐福和供应商之间的矛盾,集中在2010年底、2011年初爆发出来。

  昨日(1月24日),记者从家乐福方面获悉,九三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三集团)和哈尔滨当地家乐福之间的“断供”事件有了最新进展,九三集团方面已低调内部解决此事,家乐福方面也表示目前已供货正常。

  据了解,去年上半年,家乐福因多达18种以上的收费项目,让有着国内大豆“最后防线”的九三集团和哈尔滨家乐福之间的矛盾激化,随后发生了九三集团产品在哈尔滨地区全面停止供应家乐福的情况。

  九三集团销售公司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针对这件事情(我们)内部之间已经有一个解决的方法了,我们不会再发表意见或是接受采访”。当记者想了解具体的“内部解决方法”时,上述人士表示不便多说。

  家乐福中国区新闻发言人陈波在回复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邮件中表示,“九三油脂目前对家乐福供货正常”。

  家乐福和九三集团之间的断货事件,已是近两个月以来家乐福和供应商直接发生对立的第三次了。

  2010年12月底,因康师傅的提价要求未能得到家乐福的同意,康师傅便开始从12月底至今对家乐福停止供应产品。此次零供矛盾,被视为家乐福陷入和供应商就新供应合同屡次产生矛盾的起点。

  2011年初,家乐福又被曝出和中粮旗下福临门食用油发生不愉快。“家乐福一些门店的人真是要钱不要命。”中粮食品营销有限公司负责粮油销售的副经理孙晨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孙指出,中粮福临门食用油的谈判从返点、进场费用,到海报宣传、货物上架摆放等细节,都需一一敲定,价格则是关键。1月18日下午,家乐福陈波在上述邮件中回复,“中粮已给家乐福发来公函,澄清相关误会。双方一直保持着良好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