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两次冲高回落 沪指再失2700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周一,市场不再继续前一个交易日的强势拔高态势,沪深两市高开低走,呈震荡下跌走势。截止到收盘,沪指在翻红后再度回落,收盘失守2700点整数关口。

  盘面显示,在大盘走弱的情况下,受中国石化(600028)净利润超千亿提振,石油板块一度成为两市亮点,石化双雄和中海油服(601808)承担起托市重任。午后地产板块一度也接过反攻大旗,招商地产(000024)、万科等几大地产龙头快速拉升,并带动大盘向上反击。但可惜的是,在中小板大幅走低的拖累下,股指最终还是以2695.72点收盘,2700点整数关口正式告破。

  板块方面,农业、环保、有色金属、生物制药、煤炭等板块出现较大跌幅,为今天两市主要做空力量;水泥、旅游、石油、造船等少数板块逆市走强。

  银华基金认为,对于投资者来说,眼下既要通过挖掘和持有这些高成长个股来获得这种溢价收益,又要非常警惕市场在某些时段出现的估值泡沫破灭风险。

  目前投资在标的选择上陷入尴尬,估值低的股票真正的买点未到,大趋势好的股票,估值很高面临较大的风险。在2011年在经济可能很平庸的假设下,未来投资需要去寻找成长与估值相匹配的投资标的。

  综合考虑通胀和估值分化后,银华基金预计,一季度理想的投资策略是保持均衡的行业配置,卖出部分基本面支持不扎实的高估值品种,买入部分低估值品种。

  银华基金提醒投资者,在全球低利率的环境下,在经济整体增速趋于下降的趋势下,具有业绩高成长的行业和个股将享受较高的估值溢价,甚至出现局部的估值泡沫;以大消费为主的行业个股将成为新蓝筹,买入并持有成为一种真正可行的投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