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部门换帅 证监会内部人事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王林任基金部主任 刘春旭任发行部副主任 王建平任北京局局长

  ⊙记者 邵刚 ○编辑 朱贤佳

  中国证监会近日陆续完成一批局级干部人事调整。王林任证监会基金部主任,刘春旭任证监会发行部副主任(正局级),王建平任证监会北京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

  据悉,上述任命均在一周前左右正式宣布完毕,相关人士现均已到新岗位开始工作。证监会网页也已经对部分人士职务调整进行了更新。

  证监会基金部主任王林,原任发行部副主任(正局级)。2010年12月,基金部原主任吴清调任上海市虹口区区长。据证监会人士回忆,王林籍贯江苏靖江,毕业于清华大学。他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进入证监会,曾在证监会办公厅担任秘书工作,之后陆续到国际部、发行部和地方监管局工作。2008年,王林从黑龙江证监局回到证监会发行部,任副主任(正局级)。他多年的同事评价,王林为人低调谦和,工作勤奋认真,其在发行部任职的两年来,证监会推出了新一轮的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王林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值得一提的是,王林在发行部任职期间,按照证监会的统一部署,与新闻媒体一直保持了较为顺畅的沟通关系。

  刘春旭,毕业于北京大学,曾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任教,进入证监系统后,曾先后在中国证监会从事市场监管工作,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一职,2009年3月调任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任党委书记、局长。刘春旭为人低调,在中登公司、北京证监局任职期间,均较少见到媒体对刘春旭的报道。目前,他仍担任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员会委员。

  新任北京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平,原任证监会党委宣传部部长、办公厅副主任。此前,王建平曾在证券公司综合治理期间,担任机构部副主任。

  证监会有关人士回忆说,王建平毕业于北京大学,是较早一批进入证监会工作的干部,在证监会成立不久后即入会工作。他性格爽朗,工作机敏干练,学习能力强,“对从未接触过的领域,能够在较短时间内完成总结、比较,而且举一反三,有一套比较成熟的思维和工作方法”。在担任证监会党委宣传部部长、办公厅副主任期间,王建平主抓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成效卓著,使得证监会的监管信息公开程度和工作透明度得到社会认可,并赢得了各界好评。此外,在证券监管系统中,王建平的乒乓球技也为人称道,熟悉他的同事透露,他曾获得全系统乒乓球赛男子单打第六名的成绩。王建平还曾担任过证监会办公厅新闻处处长职务,与媒体关系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