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环保部:多晶硅最低资本金占比应高于30%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环境保护部1月24日在其官网发布《多晶硅行业准入条件》,要求新建和改扩建项目投资中最低资本金比例不得低于30%。

  该《条件》由环保部会同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共同制定。《条件》规定,应严格控制在能源短缺、电价较高的地区新建多晶硅项目,对缺乏综合配套、安全卫生和环保不达标的多晶硅项目不予核准或备案。在政府投资项目核准新目录出台前,新建多晶硅项目原则上不再批准。

  《条件》还规定,太阳能级多晶硅项目每期规模应大于3000吨/年,半导体级多晶硅项目规模应大于1000吨/年。 新建项目生产占地面积应小于6公顷/千吨。

  此外,太阳能级多晶硅还原电耗应小于80千瓦时/千克,到今年底前应小于60千瓦时/千克;半导体级多晶硅还原电耗应小于100-120千瓦时/千克。今年内将淘汰综合电耗大于200千瓦时/千克的太阳能级多晶硅生产线。

  环保部还指出,应引导、支持多晶硅企业以多种方式实现多晶硅-电厂-化工联营,支持节能环保太阳能级多晶硅技术研发,降低成本。

  工信部2010年曾指出,各地争相上马项目,多晶硅产业已经出现了投资过热、产能过剩倾向。据工信部不完全统计,中国29个省市区共有370家光伏企业,其中多晶硅企业80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