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指标背离 报复性反弹随时爆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讯财经

  延续昨日下跌惯性,今日两市跳空低开后进一步下滑,随后在钢铁股的推动下,大盘止跌企稳并翻红。整个早盘,多空双方以2680点为中轴线展开激烈争夺,但是成交量的萎缩反映出多空仍然维持平衡格局。午后2点,地产、银行两大巨头联袂反攻,推动大盘快速拉升,将全天失地收复大半。临近尾盘,“跌停赶死队”不断扩大,股指再度杀跌并创调整新低。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盘面上:板块绝大多数下跌,钢铁、券商、银行等权重股成为护盘的主要力量,其中酒钢宏兴、杭钢股份等个股涨幅居前。保险板块紧随其后,止跌迹象明显。航天军工、新能源板块成为下跌重灾区,跌幅均超3%。而受国际黄金价格下跌影响,黄金股遭遇沉重抛压,位居跌幅榜前列。另外,前期强势的铁路基建板块也不再逞强,天马股份等个股甚至以跌停报收。

  消息面: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环境保护部昨日发布《多晶硅行业准入条件》,《条件》规定,在政府投资项目核准新目录出台前,新建多晶硅项目原则上不再批准。但对加强技术创新、促进节能环保等确有必要建设的项目,报国务院投资主管部门组织论证和核准。另据报道,受南方持续霜冻等多重因素影响,广西甘蔗受灾程度较为严重,全国白砂糖现货价格周均涨幅超过50元/吨。业内人士称,由于南方甘蔗减产及出糖率下降,预计今年中国糖产量将减少30万吨,全年糖短缺约300万吨。

  华讯财经认为:目前市场仍然处于风格转换的阵痛期,一边是银行、地产等蓝筹股止跌企稳,一边是中小盘股的风险仍在进一步释放,其中逾20只个股跌停,严重挫伤了市场做多人气,这也是大盘弱势的主要原因。但是我们认为,在外围股市迭创新高、人民币持续升值的大背景下,A股仍是结构性风险,而非系统性风险。

  后市展望:临近春节,多方似乎显得无心恋战,而套现压力却是有增无减,如无重大利好刺激,预计节前大盘反转机会渺茫。从技术上看,均线系统呈现空头排列,对股指反弹构成反压。从技术指标上看,日线MACD绿柱进一步放大,黄白线发散向下,空头格局未变,KDJ指标拐头向下,J值继续下移,这意味着市场仍然存在调整压力。但是在大幅杀跌之后,多项技术指标显示背离,报复性反弹有望随时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