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明日展望:提前布局十大板块潜质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金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银行业:贷款质量良好不良持续双降 荐7股

  1月24日,银监会公布了2010年商业银行不良贷款数据。2010年12月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4293亿元,不良率为1.14%,实现双降。

  我们认为:

  (一)、不良双降,次级类贷款出现上升

  2010年12月末,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4293亿元,比三季度末下降了61.2亿元。不良率为1.14%,比三季度末下降0.06个百分点。

  从结构上来来看, 12月末的次级类贷款较9月末增加29亿元,可疑类贷款与损失类贷款继续保持下降趋势,分别减少78亿元、12.2亿元。

  从机构类型来看国有行、股份制、城商行、农商行、外资行不良贷款余额与不良率均保持下降态势。

  (二)、拨备覆盖率创新高

  2010年12月末,商业银行拨备覆盖率进一步提高至218.3%,较三季度末提高了15.3个百分点,较年初提高近63个百分点。按照国有银行前三季度新增拨备占比测算,四季度国有行新增拨备320亿元左右,全年新增拨备1000亿元,比去年增加180亿,拨备覆盖率进一步提高。

  建议:

  我们维持对银行股的推荐评级。在具体品种上,可以关注加息周期下净息差弹性大的银行,包括招商、民生、中信和农行。同时,未来拨备压力更小的银行,如农行、华夏、南京也值得关注。另外,我们还建议关注具有持续网点或资产扩张潜力的银行如宁波、农行。

  (分叶云燕 杨欢 银河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