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或提高最低工资15%以上 不排除更大幅度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深圳市人社局局长称,“提高15%的标准在省里也算低了”

  新快报讯 驻深圳记者 戴晓晓 报道 昨日,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一五”期末,深圳人才总量达325万,市人社局局长王敏表示,深圳今年或将最低工资标准提高15%以上,并将早于往年公布结果。

  重点引进高层次创业团队

  王敏总结,“十一五”时期,深圳共促进16.8万名失业人员实现就业,在全国率先基本实现“全民医保”,全市人才队伍总量发展到325万人,其中专业技术人才103万人,技能人才222万人。2010年,深圳新设立13家博士后工作站及12家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此外,深圳在全国率先开展聘任制公务员试点和公务员分类管理改革,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顺利推进。

  2011年,什么样的人才“最给力深圳”?王敏表示,今年深圳将研究制定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型人才政策,重点引进一批高层次创业团队,培育一批“海归”龙头企业,同时进一步提高博士后资助政策。

  不排除大幅提高最低工资

  去年深圳将最低工资标准调高为1100元/月,较前年总体水平提高15%。王敏表示,“十二五”期间,深圳计划每年将最低工资标准提高15%左右。

  “但是如果我们按15%提高的话,这个标准在省里也算低的了”,王敏表示,增加最低工资标准的提高幅度,将会给从事劳动密集型产业的公司增加了压力,但有益企业长远发展。此外,最低工资标准不高也会导致普工招工缺口加大,很多普工可能会更倾向于留在生活成本较低的二线城市。

  王敏说,“不排除今年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的幅度大,如果下定决心做的话,我们赶早不赶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