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图文:达沃斯 从滑雪场到名利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1冬季达沃斯

顶级财媒都来了,各自的作品就摆在各大酒店。

咨询公司的“咖啡间”,遍布最高档的酒店

  地处达沃斯中心的5星级酒店Steigenberger Belvedere,下榻着诸多商界领袖,据称柳传志此次也是住在那家酒店。而奥迪新车,就“杵”在酒店入口处,你想不看都不成。

  将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形容为精英俱乐部并不为过,只是这个“俱乐部”的价值,有相当部分都体现在论坛之外。

  达沃斯,这个瑞士最棒的滑雪场,每年1月份的此时必然变成一个“名利场”,西装和红酒将暂时取代冲锋衣和雪橇。

  从达沃斯任何一家酒店出发,都有相关的线路可以乘坐穿梭巴士免费到达会场,或是另一家酒店。所谓“巴士”,其实是德国大众提供的高级商务车,而在距离仅有7英里的达沃斯-克罗斯特斯(Davos-Klosters),有80辆新款商务车提供每10分钟一趟的服务。奥迪和大众这次赞助了超过270辆车,其中86辆奥迪A8L 3.0是为超过500名VIP代表提供服务。

  地处达沃斯中心的5星级酒店Steigenberger Belvedere,下榻着诸多商界领袖,据称柳传志此次也是住在那家酒店。这里距离主会场仅3分钟的路程。

  论坛期间,只有带有“徽章”的参会者才能入内,每个人都必然要从门口英国电信(BT)的大帆旗下穿过,经过围栏美林银行的一圈广告,从“道琼斯”的标志下进入酒店。而一进大厅,第一眼看到的是一辆奥迪新款车的陈列大厅,拐弯就是萧邦名表(Chopard)陈列柜。再走10米就到金融服务机构的“社交”大厅了。

  从德勤 (Deloitte),Wipro(威普罗)到普华永道咨询公司(PricewaterhouseCoopers Consulting),毕马威(KPMG)和苏黎世保险(Zurich help point),这些全球顶级的咨询公司都搭建了自己的主题“茶座”,用以与客户会面,或是做专业酒会。从今天开始,一直持续到会议的最后一天,几乎每晚7点之后,都有相应的主题“茶话会”,宴会和酒会。

  “我这次过来也见了许多客户,我是说,真的是‘许多’,其中,还安排了许多和中国客户的见面,这些都让我特别兴奋。” 普华永道国际(PricewaterhouseCoopers International)主席Dennis Nally接受新浪财经专访时说。而英国电信的高管此次也是异常繁忙,对于新兴市场的关注令他们需要发掘更多的机会与客户面谈。

  “晚会,才刚刚开始。”一位欧洲的企业家对新浪财经表示。(郝倩 发自瑞士达沃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