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达沃斯将开幕 确认中国市场地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1冬季达沃斯

  第41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于26日至30日在瑞士滑雪胜地达沃斯召开。而确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将成本届论坛的焦点。

  最严重的金融危机可能即将结束,但此次达沃斯论坛仍将聚焦全球经济的不振表现。

  全球金融危机重塑了全球力量。相关人士表示,世界经济已经很疲软,经受不起再一次的大震荡。

  而多年来,达沃斯论坛已成为展现全球力量平衡的平台。

  据悉,即将召开的达沃斯论坛将在议程上确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记者了解到,此次议程中从“聚焦中国”,“中国企业的未来”“中国对全球贸易和经济增长的影响”等方面着重“讨论”中国。

  此外,达沃斯2011年的话题离不开三大主题:第一,预防通胀危机;第二,继续强调稳定金融体系的重要性,让银行借贷更安全,并解决“太大不能倒”难题;第三,中国崛起的商机和欧元区债务危机解决方案的争论。

  新闻链接

  本届论坛的主旨是“新形势下的共同准则”,分论题包括应对新形势、经济前景和制定包容性增长政策、支持20国集团(G20)行动计划以及建立全球风险应对机制。

  据悉,届时将有来自100多个国家2500余名各领域精英出席本届年会,其中包括美国财长盖特纳、金融大鳄索罗斯。中国还将于1月27日在达沃斯举办“入世十周年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