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月27日操盘必读:多空大揭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笔者按:市场总体上恢复人气有待加息周期完结。目前2656点缺口尚未回补,市场不排除借助利空震荡回补缺口的可能性。高成长行业的个股局部表现另当别论。

  (一)行业动态/利空

  上证《更严厉楼市调控措施出台 税收和限购将封杀投资客》“ □各城市合理确定本地区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并于一季度向社会公布 □调整个人转让住房营业税政策,对个人购买住房不足5年转手交易的,统一按销售收入全额征税 □第二套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在一定时期内,要从严制定和执行住房限购措施。”“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

  简评:对于房地产板块,构成利空压力。目前2656点缺口尚未回补,市场不排除借助这一利空震荡回补缺口的可能性。

  (二)行业动态/利空

  上证《全国房地产贷款增速去年明显回落》“ 全年7.95万亿元的人民币新增贷款中,约1/4流入房地产领域。不过,随着各项调控措施的落实,2010年我国房地产各项贷款指标增速回落明显。 央行26日公布《2010年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全年主要金融机构及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和城市信用社房地产人民币贷款新增2.02万亿元,增速较上年回落10.6个百分点。 在房地产新增贷款中,个人购房贷款占据主导地位:全年共计新增1.4万亿元,年末余额同比增长29.4%,比上年末降低13.7个百分点。此外,房产开发贷款新增4269亿元,年末余额同比增长23%,增速较上年末高7.2个百分点。这是房地产类贷款中,惟一一项增速上升的贷款。另外,地产开发贷款新增1647亿元,年末余额同比增长24.7%,增速较上年末出现较大幅度回落,达79.5个百分点。 2010年全年,我国全部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新增8.36万亿元,其中人民币各项贷款新增7.95万亿元,尽管超过了年初制定的7.5万亿信贷调控目标,但在总额方面较2009年(9.59万亿)出现明显回落。”

  简评:房地产调控,对于银行的相关业务构成利空。预计此一回落趋势今年还有可能存在。

  (三)行业动态/偏多

  上证《奥巴马:向中国学习建设高铁》“美国应把中国当作榜样。未来25年要让80%的美国人口享受高铁……美国总统的一篇演讲,打开了中美两国在高速铁路等诸多领域无限的想象空间。”“当地时间25日,奥巴马在美国国会发表了上任以来的第二篇国情咨文。”“可以预期,美国未来重点发展的清洁能源、高速铁路等几大领域,极有可能成为中美两国企业未来共同开采的“富矿”。”

  《中国高铁有望“淘金”美国市场》

  简评:全世界的高铁热,对于相关板块构成支撑。继续观察该板块的增量资金的情况。

  (四)行业动态

  上证《石化行业“十二五”规划 有望4月份出台》 “‘十二五’期间,石化业不仅要做加法,更要做减法、乘法、除法。”“他指出,目前国内尿素、纯碱、电石、聚氯乙烯、甲醇等大宗产品都存在严重过剩。此外,新兴产业如煤制油、煤制烯烃、煤制乙二醇等也存在盲目发展的情况,新一轮投资过热和资源浪费的趋势越发明显。” “落后产能的淘汰、传统产业的调整升级、节能减排的目标实现等内容均为‘十二五’行业规划的编制重点,以期解决目前全行业面临的产能过剩的情况。”“包括化肥、基础原材料、新型化工、精细化工等行业如何进行结构调整都会在“十二五”规划中有所体现,而技术进步的特点、难点、突破点等也会在规划中有所涉及,以此达到培育行业优势的目的。”

  简评:石化行业的子行业比较多,需要区别对待。其中,属于新型战略产业的子行业,可以中期跟踪、选择股指大底部的时候介入。

  (五)供求关系/股票供应/偏空

  上证《兄弟科技等三公司首发获通过》“证监会昨晚公告,经发审委审核,兄弟科技、张家港化工和安徽德力玻璃三公司首发申请均获通过。预披露材料显示,兄弟科技拟发行267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02%,主要从事维生素和皮革化学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等业务。张家港化工拟发行48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27%,主要从事石油化工、煤化工、化工、有色金属等领域压力容器、非标设备的设计、制造。德力玻璃拟发行22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85%,主要从事日用玻璃器皿研发、生产和销售。”

  《东方铁塔中签率超10% 市场打新意愿降至谷底》“受近期新股破发潮影响,市场打新资金骤然退潮。继上一批新股中创业板东富龙网上中签率超过7%后,中小板新股东方铁塔今日公告中签率高达10.11%,创新股中签率近一年新高。”

  简评:一级市场继续低迷。显示整个市场的低迷。市场总体上恢复人气有待加息周期完结。高成长行业的个股局部表现另当别论。

  (六)外围股市/偏多

  新华网《联储声明利好 美股26日收盘走高》“投资者消化了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的国情咨文演说内容以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的货币政策声明。Fed官员一致通过继续执行国债购买计划以推动美国经济复苏。道指收盘涨8.25点,至11,985.44点,涨幅0.07%,波音公司(Boeing)令人失望的财报限制了道指涨幅。上涨个股中杜邦公司(Dupont)涨2.6%,领涨道指成份股。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0.25点,至2,739.50点,涨幅0.74%。标准普尔500指数涨5.45点,至1,296.63点,涨幅0.42%。”

  《欧洲股市周三收高 矿业股领涨》

  简评:美股继续走好,得益于美国未来的减税计划和第三次量化宽松。未来中美两国共同的新型战略产业,可以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进一步挖掘潜力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