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国美加入iPhone 4销售大军 屯兵iPhone 4备战春节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高性价比产品受消费者热捧

  早报记者 陈华

春节期间,上海国美推出购手机、电脑和数码“满千返百”的活动。IC 资料

  家电零售巨头国美电器日前加入iPhone 4的销售大军,有望一举缓解iPhone 4持续多时的缺货压力。

  记者最新获悉,春节前夕,上海国美已备足3000台iPhone 4货源,希望凭借“人气产品”的吸引力,拿下春节这一黄金销售期的绝大部分家电零售市场。

  销售联通合约机

  作为一名“果粉”,上海一赵姓男子拿到年终奖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准备送给太太一部她心仪已久的iPhone 4,但是他跑过多家经销商之后,发现要等一两个月才有可能拿到手机,这让他未免有些沮丧。

  前日,他路过一家上海国美电器门店,发现有iPhone 4现货出售,大喜过望的他马上出手购买。“我还根据需要购买了460元的相关配件,加上5880元的合约价格,总价为6340元。”赵先生告诉记者,他对这个价格比较满意,而且可以按需要选择购买适用配件。“我跑过很多地方了解行情,由于iPhone 4太过紧俏,基本上每个经销商都会促销配件,但是还没有现货,至少要等一个月,这里能买到现货已经很好了。”赵先生还认为,国美还会给顾客介绍一些适用配件及知识,这一服务举措很不错,为顾客提供了方便。

  “国美销售的iPhone 4也都是与联通签约的合约机,严格按照联通的价格政策进行销售。”上海国美市场部经理葛森向记者介绍,外界看到6340元的价格,认为比联通官方合约5880元的价格要贵,就误以为国美存在“加价”销售的行为。“这其实是一种误解,国美从未违反过联通的相关政策进行销售。”

  备货充足战春节

  葛森透露,一般消费者在购买iPhone 4手机之后,都会出现购买贴膜、皮套等配件的需求。在国外,销售iPhone 4的商家都会有几十种乃至上百种的配件展示、陈列和介绍,方便顾客购买。考虑到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周到的一条龙服务,国美同样准备了大量的iPhone 4配件供消费者选择。 “我们现在为消费者配备了很多配件包,其中有一款较受欢迎,内装多个配件,实际价值达到1000多元,仅以460元的价格优惠出售。但选择权在顾客,顾客可以根据自己需求选择购买。”

  据介绍,为保证春节期间iPhone 4的充足供应,上海国美多方努力寻求货源,近日,还将有3000台iPhone 4到货,上海国美希望凭借这一“人气产品”的吸引力,拿下春节黄金销售期的绝大部分家电零售市场。中国联通相关人士昨日还透露,中国联通将在春节期间加大iPhone 4的供应。

  此外,春节期间,上海国美还推出购手机、电脑和数码“满千返百”的活动,全场电器5折起促销。其中,LED液晶电视、46英寸以上大屏幕液晶电视、1级能效及变频空调、双开门冰箱、滚筒洗衣机等中高端产品,总计超过5000多个畅销型号普降500-3500元不等。同时,凭春节回家的火车票、机票、船票和旅游票据在上海国美也可享受抵现优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