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新“国八条”赶年关出台专家称可促资金转投股市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家们对新调控政策如何影响地产股走势出现较大分歧,一种看法是房地产调控是持续进程,新措施对地产股影响较弱

  本报北京讯 记者李木子报道

  1月25日,国务院出台楼市调控新 “国八条”,专家表示,国家进一步加强调控之后,楼市资金会流入股市,对股市将是利好。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国家提高二套房首付标准是为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有望对于今年楼市产生较大影响。今年楼市可能会进行一定幅度回调,回调幅度在10%到20%之间。这种回调幅度属于比较正常回调,不至于对宏观经济产生过大不利影响。

  郭田勇认为,目前银行资金比较紧张,国家提高二套房首付不会对银行业产生大的影响。这个政策出台对房地产方面股票不利,不过,进一步加强楼市调控之后,楼市资金会流入股市,对股市将是利好。

  湘财证券房地产分析师建议,暂时回避地产股,从调控政策时间点选择看,目前对房地产市场直接冲击相对较小,但短期对市场成交量具有显著打击作用。

  他认为,此次政策的主要看点不单单在二套房首付提至6成,该条款影响有限,但政策内容还包括五年内全额征收营业税和严征个人所得税,一旦这些政策能够严格执行,对于市场影响较大。此外,在行政性限购政策上,明确提出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限购、建立年度价格涨幅目标以及约谈制度都影响较大。因此建议投资者在政策不明朗时目前暂回避地产股。

  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则认为,地产板块整体上仍以震荡为主。他说,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国家还将陆续出台房地产政策,而且力度将越来越大,对房地产调控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他预计本次二套房贷上调对地产市场影响并不会太大。因为市场对房产调控已经有了一定的“适应性”。

  谈到2010年房地产开发商销售业绩突飞猛进,但地产板块表现不甚良好,此次调控对二级市场有何影响时,刘景德表示,本次房产政策调整对房地产板块影响较弱,因为从去年至今国家一直在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地产蓝筹下跌空间已十分有限。他预计,明天地产板块或会有小幅下调,但整体上仍将以震荡为主。

  申银万国则是给予房地产行业“中性”评级。申银万国发布房地产行业最新研究报告称,上周地产指数与大盘持平,维持行业观点,看好行业中期表现,等待紧缩预期消除后的估值修复。一季度受制于通胀,市场整体紧缩预期较强,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亦会传递和强化市场对于政府紧缩力度的预期,短期股票走势或受到压制。但是整体来看,由于地产估值在低点,若下跌,回到9月低点概率不大。

  申银万国表示,随着通胀预期的下降和紧缩预期的缓解,房地产板块将逐步反应基本面和业绩增长,看好行业中期估值修复。股票推荐上,万科、福星,华业、冠城和首开。需要警惕的风险仍主要是整体信贷紧缩带来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