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重庆房产税试点有望春节前最终敲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从多种渠道获悉,上海、重庆试点房产税或将在1至2天之内最终敲定。2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各地要加快建立和完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为依法征税提供基础。专家认为,这或将是为房产税的试点和实施提供良好的信息源。

  措施指出,加大应用房地产价格评估技术加强存量房交易税收征管工作的试点和推广力度,坚决堵塞税收漏洞。严格执行个人转让房地产所得税征收政策。各地要加快建立和完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为依法征税提供基础。加强对土地增值税征管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对定价明显超过周边房价水平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和稽查。

  专家认为,“建立和完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有利于各地方整合住房信息情况,若将来开征房产税的话,这也将为其提供来好的信息基础。

  自1月9日重庆市“两会”上传出开征房产税后,各地方“两会”一时间成为房产税征收与否的重要窗口,尽管这次国务院制定的八条措施并未 提及房产税,但还是明确传达完善税收征管的信号。

  另外,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也曾于1月25日公开表示,“房产税开征的发令枪在国家,上海目前正在积极做好试点准备工作,一旦有结果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