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各央行共同对抗通胀 金价周四跌至1318.4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07: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凌晨消息,周三,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发言称,美国,欧洲和英国央行将团结起来对抗通货膨胀的威胁,黄金价格扩大之前跌势,一度来到三个月的最低水平。主力黄金合约最终收于每盎司1318.4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主力黄金合约周四跌14.60美元,报每盎司1318.40美元,跌幅是1.1%。这是主力黄金合约2010年10月4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当天黄金收盘价是每盎司1316.80美元。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周四在参加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期间表示,全球主要央行“在控制物价稳定方面非常团结”,他同时确定了对通货膨胀的预期。分析师指出,黄金投资者在主要央行“关注通货膨胀”的言论下产生通货膨胀担忧将会得到缓解的抛售预期。

  截止周四,黄金价格在2011年以来下跌7%,而2010年的全年涨幅是30%。通货膨胀预期在黄金市场一直是重要的主导力量,黄金通常被视为财富的终极储存资产,总体受益于失控的物价涨势。

  而在美联储周三声明的影响下,美元汇率继续走低。美联储在2011年的第一次决策声明中宣布维持基准利率的接近零点不变,并将继续执行6000亿美元资产采购计划。截止周四黄金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7.72点,跌幅是0.24%。走弱的美元使得以美元定价的商品期货持有成本下降,对包括黄金在内的商品期货价格是利好因素。

  其他金属价格,3月期铜涨7美分,收于每磅4.34美元,涨幅是1.7%;3月白银跌10美分,收于每盎司27.03美元,跌幅是0.4%;4月铂涨6.60美元,收于每盎司1803.50美元,涨幅是0.4%;3月钯涨8.90美元,收于每盎司813.50美元,涨幅是1.1%。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