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机构:2800点一线有压力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800点一线有压力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周四股指低开高走,除地产外其他板块均上涨,成交也有所放大。我们预期近日还会继续反弹,2800点一线有压力。

  中期趋势维持谨慎。第一,去年底以来跌势不止的背景是市场对未来政策和经济前景的担忧,短期内是控通胀的紧缩政策,长期看是中国经济转型的风险,目前担忧并未缓解,房地产调控新政也再度表明政府决心;第二,流动性紧张状况较去年末短暂缓解,但趋势从紧,不会回到前期的过度宽裕,即使为缓解短期资金需求央行进行逆回购,但回收流动性是大势所趋(特别是一季度),7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经过政策时滞后产生的累积效应仍将是实实在在的压力。

  政策放松才有上涨行情

  海通证券研究所:长期看,市场一直在等待紧缩政策靴子落地。但我们认为这很困难。一是等待的时间会很长(比如通胀在上半年仍将保持高压,从通胀的逻辑很难看到政策在短时间内放松);二是政策意图强调“出其不意”,市场难以判断何谓“最终”的靴子落地。

  我们更倾向认为市场的机会在于“经济下滑风险导致政策放松”。我们认为的经济风险点主要在于:1)2010年“固定资产房地产汽车家电”的全线主动收缩的负面效应将在未来逐步体现出来;2)2011年美国可能强化外部政策,汇率战贸易战可能加剧。虽然大家普遍将去年四季度的GDP数据解读为“经济过热”,但事实上,12月份的进出口、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投资、发电量、PMI数据已开始显示经济疲态,投资者应关注未来几个月的经济数据。

  我们判断,政策放松的契机可能出现在下半年,乐观预期下可能出现在二季度。但我们同时认为,市场可能先因为经济下滑风险而“砸个坑”,随后才会有政策放松的上涨行情。

  股指构筑阶段性底部

  兴业证券研发中心:国务院确定了八条政策措施以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可能引发短期市场震荡,但我们仍然看多春季行情。随着投资者对经济过热风险以及流动性的预期逐步改善,维持股指构筑阶段性底部的判断。

  配置上,建议继续增持周期股,主要是煤炭、地产股。首先,立足实体经济的需求,随着春季投资的临近,焦煤、建材、螺纹钢等供给偏紧的周期行业价格将保持坚挺;房地产、金融、航空等为代表的估值较低、弹性较好的板块,可以视为具有看涨期权的现金等价物。第二,消费品行业龙头在调整中逐步具备防御性。第三,新兴产业题材股处于去泡沫、去伪存真的分化调整过程,逢利多仍建议调仓。

  市场人气仍在

  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周四市场表现强势,从一个侧面说明,市场人气仍在。不然在政策重压之下,想要有所表现,实在比较难。

  就目前来看,蓝筹板块的估值确实便宜到了让人心动的地步。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积极的投资者可以开始考虑介入蓝筹板块。另一方面,对保守的投资者,鉴于目前市场趋势仍未十分明朗,因此可以考虑等形势更为明朗以后再介入。 (成之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