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访】纳斯达克副总裁:创新型公司不惧逆市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1冬季达沃斯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1月27日,美国纳斯达克OMX集团(Nasdaq:OMX)负责海外企业上市的执行副总裁奥斯特(Bruce Aust)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中国公司在美上市前景看好,纳斯达克将提供更完善的公关、市场和传播工具,吸引他们赴美上市。

  奥斯特看好2011年中国公司在纳斯达克的上市前景,当日就有一家企业正在纽约路演。纳斯达克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现场,当天早晨为欧洲股市敲钟,下午要为纽约开市敲钟。

  2010年,有45家中国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创历史新高。目前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公司数量为167家,其中143家来自中国大陆。在美上市最大的两家民营企业百度和携程,都是纳斯达克-100指数的成员公司。

  美国投资者看好中国农业、制造业、互联网技术、清洁能源,特别是电池和太阳能领域的创新型公司。但投资热度主要还是取决于各公司独有的商业计划及盈利前景,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紧缩也不会影响投资者对中国概念的追捧。“创新型企业不畏逆市,”奥斯特说。

  在奥斯特眼中,纳斯达克一直是创新型企业的大本营,苹果、谷歌、微软、英特尔、第一太阳能正是典型代表;此外,纳斯达克本身也是一家创新型公司,其在40年前首个使用电子交易系统,现已成为全球标准。

  纳斯达克非常注重海外市场,刚刚任命的亚洲区负责人格里戈斯(Nelson Griggs)的业务重点就包含吸引更多中国公司上市,而纳斯达克将提供更丰富的公关、市场和传播工具,吸引具有增长潜力的创新型企业。■